这里洲鲩鸣
下次起个什么名字好呢

关于

【all金】金大爷每天都在门口卖小吃(三)

吸金治愈内心

技能【修罗场】冷却中

……loading80%

……冷却完毕

本章雷金丹金all金





伊莱恩,一座不夜城。

它的名字来源于凹凸史上最著名也最邪恶的魔鬼,城市标签上大大地写着纸醉金迷灯红酒绿八个字,坦然表露出腐败堕落之风,对所有过路人端着一张笑嘻嘻的鬼脸。该城有赌场有毒馆有大保健样样不落,是卫兵都不敢涉足管理的地方。

伊莱恩没有晴天,就是早晨也很昏暗,形形色色的路人在街道上走动。刚从天上飞下来的那位正要收起锐利骨翼;不知从哪里虏来被强迫卖/淫的妓/女惶恐地看着身后老板笑着接过一袋金币哗啦作响;酒水泼洒在地上溅出一道道肮脏的痕迹,男人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浑浊歌谣摇摇晃晃走在路上,头上显眼的角甚至还沾着未干的血迹……

忘了说了,伊莱恩是一座恶魔城。

腐朽的罪恶之花在这里绽放。

·

然而伊莱恩竟成了许多玩家爱来的地方。

哦嚯嚯大保健哦嚯嚯赌场哦嚯嚯一听就很刺激这还是全息游戏哦嚯嚯……

想是这么想,其实并没有任何玩家真的体验过这些,恶魔们总是能先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把他们杀了。

辣鸡官方🖕🏻

玩家们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这时候就需要金大爷的秘制烧烤缓解心头之郁👌

魔王高塔前热闹非凡,内里却是冷清无比。

因为魔王大人亲自出去买串串了。

不论何时,只要金踏上塔前那块地,某个不论下属怎么叫都坚持装睡的魔王便竖起耳朵,从床上一跃而起火速下楼,争做第一位顾客,从未被抢先。几分钟后,那刚烤好的第一批热腾腾,香喷喷,撒满孜然辣椒的串串就被魔王大人牢牢抓在手中。雷狮得意洋洋转头看向飞奔而来却依旧屈居第二的日夜蹲点玩家,咬下一大口肉,慢条斯理咀嚼完咽下去后,才不屑地对他做了一个口型:

“弱鸡。”

然后那名玩家就被电死了。

妈/的挂逼。

凹凸玩家千千万,雷狮一人惹一半。这个叫雷狮的,便是魔王本尊。

常年在家门口垄断客源,让玩家们根本无法靠近金大爷的大排档,最后在金委屈的眼神下悻悻收手。

基本上是固定流程:)

大家就寻思吧,雷狮怎么着也只是一个魔王,我们玩家数量上千上万呢,人海战术总能冲过去一两个呗?

然而雷狮并不是一个人。

紧接着他出现的还有三位。

深渊领主卡米尔,据说和魔王是亲戚,对绿帽子有独特感情,打小儿就神童但不知为何沉迷甜食无法自拔,在众恶魔里是个不折不扣的异食癖。因为可以改变身体重量小时候被他哥当气球在天上飘来飘去捡扔着玩儿时不小心卡树上的眼球。

无烬领主佩利,喜食人肉,表示没有肉就会枯萎,玩家们盯着金手里美味的肉串流口水时佩利也在盯着他们做同样的事情。因为性格很可爱魔王老大在他小时候经常拿人骨逗他比如玩那种“扔出去捡回来”的小游戏,佩利本来觉得很有意思,后来看到老大也这么逗那条地狱三头犬时开始觉得哪里不对。

噬魂领主帕洛斯,业余爱好捏手办,千王之王,没钱的时候会装成普通恶魔去赌场溜达一圈回来秒变伊莱恩首富,正在感叹“这该死的钱快离开我我真的太有钱了怎么办”时他魔王老大敲响了他的房门。

“在吗借点钱?”

读作借写作抢。

噬魂领主帕洛斯,业余爱好捏手办,在所有领主里是最穷的,魔王至今欠着他几百个亿没还。

请问您是去买龙蛋了吗:)

总之这4头恶魔是伊莱恩霸主。

哦,还有金。

有4个霸主护着,金大爷当然是霸主中的霸主。

不过与嘉德罗斯不同,雷狮出现引起的轰动比较小型,毕竟金一来他就跟着来,露脸次数变高后一下子很接地气,关于他本人的截图随便一搜就几百张高清美颜暴击张张可做手机锁屏。不像其他boss,留下的大部分截图都是玩家死前最后一瞥。

而且在高塔那儿跟金聊天时旁边都有一个危险的目光盯着也是怪渗人的。

可以不要盯着盯着就开始把我电回凹凸城行吗🙏🏻

魔王副本的玩家死亡率在所有副本中永远高居不下。

【柔弱哭泣】

今天的玩家也在被boss虐杀呢。

说到这儿,《凹凸》里还有一个终极boss呢。

时空之眼——位于凹凸城内,凹凸大陆正中央。

是一个只有欧皇,氪金大佬,玩了很久很久的超老玩家才能涉足的地方。

毕竟满等级且身上有两件五星神装的人并非遍地都是:(

那么终极关卡的终极boss究竟是什么身份能拥有如此高贵的进本要求?

伪神丹尼尔,强的一批。

已经不是靠神装和骚操作就能打掉一半血的boss的范畴了。

白发的伪神脸上挂着浅笑,语气亲切和蔼。

“你就是下一位挑战者吗?”

同志们,同志们,请不要被这假象蒙蔽了双眼。

金不在门口卖小吃时,碰到的丹尼尔分明是这样的↓

男人脸上笑容不变,金色眼瞳却冷漠而疏离。

“挑战者,请做好准备。”

一板一眼的官方态度简直可以冒充游戏里专门封号挂/b的管理员。

但身为小吃店老板,金大爷在时空之眼的特色商品竟不是哈密瓜冰淇淋汽水。

而是积木。

您别说,跟拼乐高一样上瘾^a^

童真童趣金大爷,自己拼的比玩家还起劲。你要想从他这里买东西还得等他拼完。

点击NPC

【金】:稍等一下,马上拼出来了!

点击NPC

【金】:快好了快好了!

点击NPC

【金】:差最后一块了!!

金激动地站起迎接胜利曙光,脸上表情庄严郑重。啊!这亲手拼上最后一块积木的……

【金】:??最后一块去哪儿了?!!!

【金】:怎么回事我积木呢这里的地板是黑洞吗(ಥ_ಥ) 

玩家眼看着面前NPC趴下来四处摸索顺便帮丹尼尔拖了遍boss本的地板。

【金】:啊这,丹尼尔有块积木没掉了(ಥ_ಥ)  

最后还是转头求助待在副本里矜持的老丹。

这时继续疯狂点击NPC

只听金身后传来一句:

“代行神旨。”

【“友谊是魔法”被伪神-丹尼尔击杀

【“友谊是魔法”将于10秒后从时空之眼传送至凹凸城

???

我还妹进本呢!

至高无上的伪神丹尼尔对NPC金是出了名的宠溺。

从金的闲聊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尊贵无比的伪神丹尼尔还会给金发零花钱。

大部分玩家表示身高差太可爱了一米七几的金在高贵优雅的伪神丹尼尔身边真是好小一只。

(你为什么给丹尼尔加这么多花里胡哨的老土前缀???)

(哎呀我收了他的钱,他说结局丹金)

“我不同意这门亲事!”

但听六位壮士齐齐出声。

呵,这偌大凹凸竟还有几位情敌我未曾见过,来啊出来比划一哈子,反正金是我的。

于是不知为何六壮士异口同声,蜜汁自信,大概都是歪嘴战神罢。

11.25

凹凸NPC图鉴里明明白白写着金的生日。

官方并没有搞庆生活动的打算,所以玩家们决定自发组织。

【关于咱游戏里有个NPC人气高的不像话这件事】

他们本来是这么计划的:

11.25_00:00,可修仙的玩家们上线踩点分头确定金的方位,第一时间送上祝福。

11.25_05:20,太太们在官方游戏讨论区同一时间放文放图放视频轰炸。

11.25_11:25,庆生玩家在金面前集中,连公麦唱生日歌,然后拿出所有有绚丽特效的消耗品来一个乱七八糟但是很热闹的礼物表演。

反正官爸的设备和服务器强大经得起折腾👌

这计划倒是挺好,然后第一步就出了差错。

进入游戏的玩家们满头问号看着广场中央8个男人陷入迷茫。

啊?那不是金吗?那不是boss们吗?我不是在凹凸城的广场吗?

【小小的眼里是星辰大海般的迷惑不解】

走近后对话框出现。

【嘉德罗斯】:渣渣用得着你们给他过生日吗,他有我就够了,别忘了我们有约在身。

围观群众:!!!我,我搞到真的了?【试探】

【雷狮】:【冷笑】一个契约而已说的跟婚约似的,你有了金的命又怎样,他的灵魂在老子手上,只有我才能满足他所有欲望,发育不全的小、屁、孩。

【嘉德罗斯】:【暴怒】

【金】:莫生气,莫生气,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回去先揍你。

【金】:啊这,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º Д º*)?

【嘉德罗斯】:哼。

【雷狮】:别管那个巨婴,小鬼,到我家过生日。

在嘉德罗斯化身正义勇龙屠杀魔王为民除害前,安迷修抢先发话。

【安迷修】:恶党,休想把金骗走!现在地狱已经不一定是你的地盘了,你最好想清楚【愤怒】

【雷狮】:那又怎样,喝了我的水,就要和我睡。

魔王忙着跟嘉德罗斯打架之余还不忘嘴贫一句。

【安迷修】:强词夺理。

【雷狮】:搞得好像你就很正义一样。

末了,又加一句。

【雷狮】:而且金当年确实跟我睡过呢,是不是,小鬼?【坏笑】

不愧是雷狮,轻易拉满了大家的仇恨【抱拳】

金停止劝架,眨眨眼:“我什么时候跟你睡过?”

“哼,你忘记了。”雷狮看上去不大高兴,但这点不高兴跟旁边全数拿出武器的boss们来说压根不算什么。站在广场上被boss团团包围的金一时忘记要干嘛,原地沉思慌张地拼命回忆。

别啊俺不想跟恶魔py交易。

那边听了雷狮这话的格瑞冷哼一声,不甘示弱似的也抛出一个炸弹:“金被我标记过。”

瑞哥语出惊人,场上气氛突然十分凝重。

【丹尼尔】:再说一遍?^_^💢

【嘉德罗斯】:老人家你耳背吗?渣渣被这芦荟头标记过!【暴怒】

金从沉思中惊醒过来,紧张兮兮地结巴道:“啊什么,我什么时候被标记了,标,标记了会怎么样?”

“标记了会怎么样?!”嘉德罗斯气的翻了个白眼,加重语气重复了遍金的问题:“被吸血鬼标记了会怎么样你心里没点acd数吗?!”

“莫生气莫生气,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金往格瑞背后一躲,心虚地探出头望着暴脾气的那位絮絮叨叨。

嘉德罗斯伸手就要把金揪出来,一把绿刀横在面前,龙族不悦地眯起眼。

五个人虎视眈眈盯着格瑞决定与嘉德罗斯统一战线,于是格瑞又不咸不淡补了一句:“没做什么,就咬了一口。”

估摸嘉德罗斯现在注意力在格瑞身上不找他茬了,金又跳出来:“格瑞你原来真咬过我!吾友叛逆伤透我心我要为我们的红色兄弟情洒一把热泪不过这什么时候的事儿?”

【格瑞】:……

【银爵】:很好,这个他也忘了。

围观群众正忙着给官爸发截图,一脸滑稽:“好啊你个糟老头子坏的很,嘴上说着没活动其实已经偷偷搞起来了。”

官方迷迷糊糊从床上爬起:“什么?”

那边安迷修想了想还是给金庆生要紧,不知从何处掏出一个礼盒,原本愠怒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柔和:“生日快乐,金。”

【金】:哇,谢谢!话说今天是我生日吗?

可恶,竟被这川剧变脸的家伙抢先了。

于是另外六人纷纷拿出礼物往金怀里塞。

金受宠若惊,感动的泪眼汪汪的:“谢谢父老乡亲们对我的厚爱!”

众boss:……感觉哪里不太对。

《不  太  对》

大爷郑重放下礼物,用两只手抓住对方一只手上下大力摇晃一个个握手握过去。

“老丹同志!谢谢你这么多年不辞辛劳帮我找积木,长这么高弯腰很累吧!嘉德罗斯说你还有耳背和老花眼。”

【丹尼尔】:……

【丹尼尔】:嘉德罗斯你都跟他说什么了^_^💢”

金一转头:“神近耀同志!谢谢你多年的陪伴!下次我会想办法给你献祭一盘生鱼片这样你应该就能吃到了!”

【神近耀】:

感动到无口(?)

“还有银爵同志!谢谢你圆了我想养宠物的梦!”金双眼亮闪闪:“以后我一定帮你多推销你的滞销煤炭!”

【银爵】:……

【银爵】:什么都忘了怎么就记得这茬。

接着跑格瑞面前:“格瑞同志!谢谢你老母亲般的照顾!谢谢谢谢谢谢!等我赚大钱了给你买高级牛奶!!”

格瑞选择忽略耳边雷狮和嘉德罗斯的狂笑。

看着金诚恳的样子最终决定不把嫌弃的表情做出来。

“安迷修同志!同样感谢你!相信以后一定会有一匹马愿意给你骑的!”

安迷修:“其实比起马,在下更想要一样东西。”

他回握住金的手:“你愿意……”

金:“当然愿意,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们都是朋友!”

【安迷修】:……

雷狮笑得更加大声:“草爷笑裂了这么早就被发朋友卡再接再厉找匹马吧短腿骑士哈哈哈哈哈哈哈!”

魔王表示他一个爆笑笑到头掉站在高塔上面当防空警报。

然后金走到了他面前,雷狮马上不笑了,把头安回去。

安迷修嘲讽:“我看下一个被发卡的就是你。”

“雷狮同志!虽然你做错了很多事,但我相信你内心依旧是个好人!谢谢你维护大排档的治安!”

【雷狮】:我他妈……

【安迷修】:好人卡,快乐吗^_^

所有人基本都被金感谢了一通,就剩嘉德罗斯了。

嘉德罗斯早有准备,挥挥手:“不用太感谢我,渣渣,我知道我非常优秀……”

金老成地拍拍嘉德罗斯肩膀。

“小嘉努力长大哦!”

【嘉德罗斯】:💢

几千岁还未成年但快成年的巨龙感受到了屈辱。

毕竟龙族王者的寿命公认是最长的,成年期也更晚。

最后,金的生日又带起《凹凸世界》一股热潮,事后才知道这些事的官方:

“嗯?什么?”

今天的官方也在莫名其妙。

今天的玩家也以为是官方偷偷搞彩蛋还死不承认,真是傲娇呢。

·

新的一年,《凹凸世界》进行了一次大更新,开放全新任务——坍塌神迹。

每个神迹里都有一座有些破损的职业雕像,对应着不同的神迹任务,有趣的是这些雕像与某些NPC简直惊人的相似,比如法师雕像特别像幽暗密林的NPC星月魔女凯莉,射手雕像和苍穹天顶的NPC艾比仿佛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而战士雕像非常像艾比的弟弟埃米,召唤师雕像根本就是新手村指引NPC紫堂幻的翻版,牧师雕像和NPC安莉洁没什么差别,就是都换了件衣服什么的……

不过这些雕像还挺贴近角色,对应的也都是人气NPC们各自的职业,最让玩家们惊讶的是勇者雕像。

勇者这个职业,除却玩家,《凹凸世界》设定里这片大陆上的勇者简直泛滥到不行,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是个人都能当勇者。

所以玩家们碰到的勇者有好有坏,良莠不齐,大部分都很平庸。勇者职业的数值设定也偏普通,各方面都比较平均,是比较重视后天发展的职业所以选的人也少。这个勇者雕像的出现着实让人意想不到,然而还有更让人意想不到的。

作为《凹凸》NPC颜霸,这辨识度极高的脸怎样都不会被认错,可这勇者雕像对应的NPC分明就是——

金。

 
 

——TBC——


 

他结识了不同的人,有着无与伦比的好人缘;他经历过不同的事,结局有好有坏,可放弃的想法从未在脑海里出现过。

勇者嘛,拯救世界是应该的。


所以他是最后一个了。

最后一个。


望着自己湖中的倒影,勇者冲对方笑了笑。

他早就该死了。


我早就该死了。


他看看手里的短刀,那是姐姐留给他的,已经用的很旧。

但刀刃锋利如初。

于是勇者举起刀,眼神平静的犹如这片湖。

 

光明越是耀眼,黑暗越是深邃。

 
 


——节选自《混沌纪元》

 

评论(15)
热度(181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