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洲鲩鸣
下次起个什么名字好呢

关于

【雷金】听说你有网瘾?(一)

突然想看雷金甜甜恋爱1551

治疗相关全是瞎编,都在为谈恋爱服务【小声bb】

OOC预警 私设如山



1.空调运作着,正发出“呼呼”的声音,不大不小,稳稳停在被划分到噪音区域的边缘,也足以听出算是待得有些年头了。不过值得表扬的一点是它驱散了炎炎夏日里叫人摆脱不了的燥热。

办公桌后老板椅柔软舒适,窗外也是绿意盎然,一片原谅,还能透过窗玻璃听到蝉响亮的鸣叫——

美好的天气,美好的暑假。

 金无暇享受。

他直勾勾地盯着面前年轻医生的工作牌,上面写着两个大字:

雷狮。



2.“所以说,你姐把你送这儿戒网瘾?”

医生很没坐相地翘着二郎腿,非要再形容一下气质的话吊儿郎当挺合适的。他身上的白大褂(感觉是随便什么网店里买的那种)没扣起来,露出内里黑色定制T恤,上边白色字体格外显眼。

良心医生,专治网瘾

轻轻一电,包除百病

完了还有行小字:

若需治疗背后扫码,微信支付宝都可:)

金:……



3.雷王星网瘾戒治中心闻名海外,但金怎么看怎么觉着黑心。

有这么年轻的医生?我看着比较像江湖骗子。

金平常确实不怎么留心眼,比较单纯,但这不意味着他傻啊。更何况面前所谓的医生就是一糙汉,定制宅T,破洞牛仔裤,黑白板鞋当拖鞋踩,墨发用头巾乱七八糟束起来。若是这个叫雷狮的下一秒从他的白大褂里掏了根烟出来抽,金都不会奇怪。

金对这医生唯一认可的地方只有他的衣品,大概是因为金自己也宅T在身,脚踩板鞋,浑身透着股随随便便就出门了的感觉。



4.“小鬼,你怎么不说话?”

男人好笑地看着他,把金拉回了神。

“呃……我……”金正要憋句话出来,雷狮再次挑起聊头:“你叫金?放松点,我又不会真的电你。”

“嗯……”

“不过你姐付了钱,我也不能白收费啊是不是?”

男人似笑非笑,金捉摸不透他到底是电还是不电,略显紧张地移了移凳子。见他这样,雷狮改口:“算了,咱聊点有趣的。我说你天天打游戏,平时都玩些什么?”

话题跳跃太快金一下没转过弯来,嘴快报了一串游戏名:“LOL,APEX,PUBG,OW,DBD……”

“你玩杀机?(DBD)”男人打断他,脸上表情颇感兴趣的样子。“江湖骗子”放下了二郎腿,缓缓前倾身体靠近金:“那你知不知道里面有个叫医生的屠夫?”

金当然知道,他入坑也不算早,医生还是他买的第一个dlc,自然印象深刻,于是茫然地冲雷狮点点头,不知道他问这个做什么。

雷狮笑了:“那个屠夫的原型,是我哦。”

男人坏笑的表情和让人捉摸不透的神色看起来挺像一回事儿的,“夜半时分网戒中心连连传出惨叫”“嚎哭在戒治中心回响”“震惊!一男子竟然惨死在这里……”等一系列标题名从金眼前闪过,医生神经质的笑声在脑中猛然响起,伴随着这阵大笑,那三层电疗叠加就会出现的幻觉仿佛来到现实中在金面前闪来闪去。

他咽了口口水,颤抖的手指向面前男人:

“你……你其实是……雷永信?”

雷狮:……



5.雷永信站起身,给金倒了杯水。

玻璃杯被放在桌上,与桌面相触时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声响,杯子里边水位晃动了一会儿后又归于平静。

可是金的内心并没有随着这杯水平静下来,他显得越来越阴郁,和焦躁不安。

这一切被雷狮尽收眼底,他再次开口:“你现在高二?”

“嗯。”金有点烦躁。

“唉,我这天天戒网所待着也挺无聊的,你陪我聊会儿天,我给你玩电脑怎么样?”雷狮又坐回位。

金坐直了一瞬间,又很快趴下去,露出一个带着些嘲讽的笑:“你真奇怪,既然让我来戒网又怎么会给我电脑玩。”

17岁的少年防备心很强,金对雷狮的定义依旧是江湖骗子。

“怎么?上网又不是说完全不对的事,正常上网者和网瘾者是有区别的,我平时没事儿也打游戏。”雷狮又道:“戒网嘛,本身就是件循序渐进的事。考虑下陪我聊天,嗯?”




6.反正雷狮都这么说了,金也无所谓。

“你要跟我聊什么?”

“聊聊认知呗。”

“哦。”

“那么没兴趣吗?我又不会像老师一样说教你。”

“也差不多了。”

“小鬼,你这样的青少年我可见的比你多,一个个要么又叛逆又拽的跟二百五似的,要么就满脸阴沉好像刚吸完毒出来。”雷狮转着手上的水笔:“真差劲,我年轻时比他们牛逼多了。”

金:“……”

本以为是一番“青少年要以学习为重”“网络有许多危害”“频繁上网不利心理健康发展”的教科书式说教,结果这医生……,不,江湖骗子语出惊人,大讲特讲小时候的光辉往事。

听起来倒是……蛮有趣的。

金的注意力总算集中了,雷狮把自己高中初中打架斗殴的破事抖落了个干净,然后用“现在小孩太涝,要换成我,天王老子下来也不能把我抓进什么网瘾戒治中心。”总结了这段长篇大论。

金更加确定对方是江湖骗子了,但别的不提,作为聊天对象倒是不错,逐渐放下戒备。

“那你怎么会来这工作?”

“老子改过自新呗,过来滋润你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你运气很不错,碰上我了。”

“哼。”金轻笑一声。

“聊够了,我要玩电脑。”




7.雷狮允许他玩两个小时,两小时后必须开始写暑假作业。

“两小时?顶多打两盘LOL。”金嘟囔了一句。

“小鬼,第一周每天让你玩6小时,每次2小时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你想电疗的话也不是不可以。”雷狮笑得阴森,于是金妥协了。

一进电脑室,先引起金注意的不是高配电脑,而是墙上靠着的一把巨大白锤。

“这是什么?”他一下子停住脚步。

“哦,这个啊。”雷狮看了那锤子一眼,轻描淡写道:“我们这网瘾少年那么多,总有几个不太听话的。作为医生,收了钱就要负责到底,可不能让他们轻易逃跑啊。”

金不禁缩了缩脖子。

还逃跑什么,这一锤下去我看是要永远留在这儿了吧(°ー°〃)



8.雷狮见证了一个奇迹。

脸色阴沉,身形瘦小的少年,在将手放到键盘上的那一刻,瞬间容光焕发。

原以为枯黄的头发实际上是金色的,灿烂又耀眼。为了要看清屏幕他把过长的刘海往上撩了一把,露出光洁的额头和那双澄澈的蓝眼,眼中仿佛盛着碧蓝的海天,又仿佛盛着满天的星星。

实在是漂亮。

就好像之前的金一直戴着一副阴沉的面具,有了电脑后这张面具一下子被剥离,露出内里干净的灵魂,网瘾少年马上升华为阳光少年。

奇迹现象。

雷狮饶有兴趣的看着这家伙,跟旁边对着电脑红眼拼命仿佛要榨干自己的人完全不同。看看那边还有好几个时间到了不想离开,被佩利强行架走,一片乌烟瘴气。

电脑对他们来说就是毒瘾,他们渴望触碰,触碰后又无法逃离,一直玩到神志不清,没了电脑就好像没了命。

但到金这里,偏偏就是性质差不多说法就不一样了。对于金,那是鱼有了水,鸟有了翅膀,战士终于站到了——

属于他的战场上。



9.雷狮也没想对未成年下手,只是这会儿一看发现这小鬼长得真对自己胃口。

他拉了张椅子在旁边坐着看他玩。

瞧瞧这神采奕奕的模样,看起来健气又开朗,真具有欺骗性。

不过这么说也并不十分准确,碰到电脑的金仿佛打开第二形态的开关,变得活泼不少,话也多了起来。他一边熟练地输入账号密码,一边说:“诶,雷永信,要不要一块儿玩啊,电信一区咱俩排位,我狮子狗贼6”

“行啊,你什么段?”雷狮也开了电脑。

“大师250”

雷狮动作顿了一瞬,随后拍拍金的肩膀。

“不错,前途无量。”



10.金顺利拿到打野位,雷狮就玩辅助。

两人开始瞎玩。

怎么说呢?

金这家伙,只要有他在哪里都爆的起团战,走到哪打到哪,狮子狗大招一出马上从加菲猫膨胀成大老虎。二级四人包下开杀,三级我就换线越塔跟你干架。

两人野辅双游玩的很爽,下路ad宛如被抛弃的怨妇。

这辅助怎么回事做好眼位后就到处游走,一个锤石一个狮子狗四处gank倒是欢乐无限怎么把我给扔下路了,啊?

ad:我是一条酸菜鱼,又酸又菜又多余。




11.两人打的正欢,卡米尔突然推门进来。

 卡米尔:“……”

 卡米尔:“大哥,你是来帮人戒网瘾的不是来一块儿打游……”

“雷永信快点中路集合一波直接推了,叫上路别再带线了带不过去的我靠。”

“臭小鬼,叫谁雷永信呢?你他/妈欠电还是欠/操。”

“行行行,雷爸爸,雷爸爸,赶紧过来团!”

 火热朝天,其乐融融。

 两小时到了,金意犹未尽,雷狮也意犹未尽。

 卡米尔:……我看你俩都需要戒戒网瘾。



12.虽然玩的很愉快,但到点儿雷狮照样得揪着金去写作业。

 好嘛,一离开电脑,“阳光少年”代表人物马上萎靡不振了。

不过倒不像其他人那样生命枯竭,雷狮觉得这小鬼还有救。

“来来来作业都拿出来写,写到吃午饭为止。”

金挺乖巧的其实,摊开作业拿出笔好好学习。

动作是做的很到位,写不写就是另一回事了。

“小鬼,发什么呆呢。”

 雷狮依旧是散漫样子。

“我在想落地前开大贴近5星E瞬间出手,再接Q然后W九头蛇一起按,落地了平A五星E跟上输出……”

 雷狮敲了一下金的脑袋:“你给我想想题目怎么写。”

金吃痛的“唔”了一声,捂住脑袋发疼的地方,老实看题。

 然而想题目是一回事,会不会做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不会……”金看向雷狮。

“这么简单的题目你有没有认真看。”雷狮把金重新遮住眼睛的刘海撩上去。

妈/的这是什么让人无法拒绝的眼神。

他想着一定要找个机会带小鬼去把头发给剪了。

金:?



13.雷狮这人看起来不正不经的,但没办法,人家确实是实打实名校高材生,高中题目对他来说绰绰有余。

“你给我好好学,这么多网瘾少年里可没几个有你这待遇,听到没?”

 家教雷狮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把每一步都给金讲的详尽又清楚。

金认真点点头,低头做题。

雷狮露出老父亲般的欣慰笑容。

你看这不是很听话吗?好好的送来网瘾戒治中心干嘛,人多好一孩子明明就是家长不会管……

行走江湖多年的雷电法王雷医生少见的冒出天真想法。

而事实证明,网瘾少年,终究是网瘾少年。


——TBC——

评论(3)
热度(26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